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耗子宝宝的博客

一个小耗子的各种看法

 
 
 

日志

 
 
关于我

耗子宝宝曼塞 哇咔咔

网易考拉推荐

“强充话费”是“防记者”事业的里程碑  

2011-12-24 11:19: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者采访官员举报案遭强充3000元话费河南洛阳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李小选等人最近举报现任河南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称其曾在1998年交通肇事后逃逸,并找人顶包。近日,南方某报的记者纪许光在采访该官员举报案时遭河南省监察厅一名副厅长强充3000元话费,记者质疑这是新的行贿手段,并表示将自掏腰包还钱。1222日《黑龙江晨报》)

 

防火防盗防记者,一直是不少官员的第一要务。现在的某些傻记者不识大体、不顾大局,为挖猛料不辞劳苦、神出鬼没,给领导添乱、为稳定挖沟,是可忍孰不可忍哪。这个叫纪许光的记者就职于南方某报,却非要采访中原的事情,他到底意欲何为?他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为 了跟记者斗智斗勇,各地领导也绞尽脑汁、各出奇谋。有的采取“冷脸相对法”,例如广东省物价局就曾将记者拒之门外,理由是:接访是日常工作,不值得报道, “需要报道的会发通稿”;有的采取“高压恐吓法”,例如记者调查西安某工地遭到数十人打砸事件时,遭到警察暴力阻扰,被扣押近半个小时,警察还声称要枪毙 记者;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更是义正词严地表示,正在打造一个健康的媒体报道平台,对极个别的媒体记者建立黑名单,以此打击他们有意误导人民,传 播一些错误信息的势头……可惜的是,上述举措或失于保守,或过于高调,效果不佳不说,反倒助长了某些傻记者的嚣张气焰,甚至给当事单位和当事官员带来了不 良影响。

 

现在好了,给记者“强充话费”的高招横空出世,标志着官员与记者之间的“战斗”进入了崭新阶段,堪称“防记者”事业的里程碑。

 

首先,此举不容易被抓住把柄。不过是充几千块钱话费罢了,多大点子事情嘛。戴避孕套不算强奸,充话费当然不算行贿。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这几个小钱完全可以自掏腰包,而不必动用公款。只要能够花钱买来平安,再多充几回话费也值得呀。

 

其 次,此举进可攻、退可守。如果当事记者识相,收到几千块钱话费后心照不宣放弃了采访,大家从此便相安无事,皆大欢喜。如果记者一根筋非要将采访进行到底, 我还可以在关键时刻咬记者一口嘛,指认他索贿,就说这几千块话费是他张嘴索要的。反正无凭无据,让他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如此一来,记者再牛,又怎 能跳出我的手掌心?先把水搅浑了再说,不怕他不老实。

 

最 重要的,是此举让记者避无可避,只能被动接受。我充话费不必经过记者本人同意,只要知道他的号码,想啥时候充就啥时候充,想充多少就充多少。如果遇到个粗 心的记者,收到充费通知以为是垃圾短信不予理睬,不知不觉中就上了套啦。即使记者发现了,他又有啥法子呢?中国移动告诉纪许光,“话费不能退”。纪许光很 无奈:“他们强充的几千元话费,我需要自己掏腰包去还他们。但有效期只到2013年。要是我打不完,咋办?”哈哈,只要把钱充到记者的手机上,这个烫手山芋就塞他手里啦。退吧,退不掉;不退吧,这是个“定时炸弹”啊,随时可能成为“受贿”的“呈堂证供”。自掏腰包还他们吧,记者能有多少收入来堵这个窟窿?况且话费还有有效期,过期作废。这是3000元,记者咬咬牙可以认栽。可如果是3000万甚至3个亿呢?记者估计赔得连裤子都没得穿啦,哪还有精力和心情去瞎胡采访惹是生非哩。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